歡迎光臨珍貴花農園,本園為自家栽種桂花的農園,有單獨販售桂花苗,歡迎洽詢:0911-739705吳小姐

珍貴花農園(名間鄉桂花買賣)

桂花苗買賣

本農場位於南投縣名間鄉,初期種植作物以甘蔗、水稻、山藥等農作為主,地理上主要水源來自豐饒的濁水溪流域,在優良的天然環境及灌溉下,孕育出不同農作物,2005年後亦種植黃金果、樹葡萄等農作。2012年初,在農場轉型後陸續種植新品種桂花樹計二十餘種,主要目地在於種植單桿桂花、品種優良、花色不同、樹型優美及多樣化的桂花樹栽。

/

桂花產品簡介

金滿堂

【四季桂類】

灌木至小喬木,花朵為黃色至橙黃色花,新梢呈現紫紅色。金滿堂性喜光照,適應性強,四季桂中花型美麗。花色全年常有變化春夏季呈現為乳黃至檸檬黃色,秋冬呈中黃至橙黃色。花香以18-22°C香氣最為濃郁,雄蕊退化,不結實,移栽後成活率高且無明顯緩苗期。花期集中在9月至次年3月間可提供做為綠籬或透過修剪調整樹冠。金滿堂是一值得稱道桂花常綠香花樹種,市場價值頗高。

天香台閣(日本香水桂花)

【四季桂類】

天香台閣是常綠高灌木至小喬木,花色隨季節而異,夏季呈乳白至檸檬黃色,冬春呈橙黃至中黃色,花香隨氣溫高低有別,特點為正常花(秋、冬、春三季)及葉狀花(夏季),形成花中有葉,葉中有花(即在正常花和葉狀內部,常可以再次抽長出葉片,形成台閣現象),天香台閣是四季桂類中珍稀品種,花徑大、花型多、花色多樣、花香濃郁等特點。

日香桂

【四季桂類】

日香桂是四季桂類,屬高灌木至小喬木,有四季桂的長花期和秋桂類的濃香,可做盆栽,為一個優良常綠香花樹種。日香桂根系發達,生長快速,樹冠圓球形至橢球形,分枝較緊密,樹皮淺灰色,皮孔小,圓或橢圓形,花期長,香氣濃,適應性及抗逆性較強,首、末階段開花為聚傘花序,中央時斷開花為圓錐花序具有明顯總花梗.花冠淡黃色至檸檬黃色.秋季花色為綠白色至淺檸檬色,冬春兩季為淺檸檬黃色,花冠平展,微內扣,花冠裂片橢圓形.深裂,花香較濃。由於花期長,開花主要集中於9月至4月之間,日香桂突破了「香型桂花不勤開,勤開桂花又不香」的普遍認識規律,可供觀賞,花期既長,型式又美,能開花不斷,花香較濃。雌蕊完全退化,不結實,香氣襲人從而一舉成為有名的桂花品種。

四季紅桂

【四季桂類】

四季桂類開紅花,長勢旺、抗病佳、葉片大、花色橙紅樹型優美。四季紅桂花色橙紅,橙紅對於喜愛四季類桂花的人,較為討喜,目前在台灣開花最紅的四季類桂,與月月紅比較,葉片大,葉緣有鋸齒狀,長勢快,抗病力佳,表現稱讚,四季紅桂是優良的桂花新品種。

四季結籽桂

【四季桂類】

小灌木,枝葉茂盛,花朵白花,結籽量大,由碧綠轉紫色掛滿整樹光亮喜人,可做盆栽觀賞。四季結籽桂,是四季類桂新品種,花與一般四季桂類品種有很大的差別,花白至淡黃色,深裂十字型且外反,非常特別,果實形狀橢圓。遠看好像粒粒成熟的紫葡萄,四季蓮籽桂可做成矮灌型盆栽,擺放於家中門口或花園,增添美感。

尖葉詠春桂

【四季桂類】

大灌木,葉片狹長而尾尖,花朵為銀白色。尖葉詠春桂是四季桂中的優良品種,開花時花香葉茂,花朵獨特,是桂花中一個獨特的品種。

四季金桂(變色桂)

【四季桂類】

木犀科桂花屬的一個新變種,葉片革質光亮。花蕾長出(黃白色)→開放(金桂色)→盛開(丹桂色)。由於開花先後於同株上能看到不同顏色的花。變色桂根系發達,長勢旺,開花時花朵先後開滿整樹,可做為行道樹。

喜得貴子(發財桂)

【四季桂類】

喜得貴子為四季桂新品種,花金黃色,香味較濃,花期長,雌雄蕊發育正常,結實,結籽量多,果實呈橢圓狀,結籽后由碧變紫色掛滿枝頭,觀果時間長。

九龍桂

【銀桂類】

九龍桂,小灌木,樹勢旺盛,九龍桂以它獨特枝型自然彎屈及豐富梢色(轉變由褐紅→橘紅→鵝黃→黃綠),蘊藏龍的寓意。始花樹齡10年,九龍桂自然扭曲現象,生長快速,樹冠緊密,可做為桂花盆栽,又名龍桂、中華九龍等。花色綠色至淺檸檬黃。可透過修剪使葉片出現絢麗嫩梢,自然扭彎特點可做造型。

金球桂

【金桂類】

金球桂主要特點可觀賞及採花,桂花作為主要香料樹種,在大量的桂花良種中進行篩選和培育,金球桂香精含量高,既有觀賞價值,又是香料工業極佳原料的桂花品種。樹冠圓球形,豐滿又美觀,春梢長、葉緣微波曲、花梗短、花徑小,花色淡,有濃香,性喜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,常綠小喬木,樹冠圓球形既豐滿美觀。

早花丹桂

丹桂類

丹桂類

珍珠彩桂

【彩葉桂類】

珍珠彩葉桂又名五彩桂、國色天香彩葉桂,秋冬葉片顏色美麗多變,愈大棵愈美目前最夯的彩葉桂。 它的葉片根據氣候和季節變化,最多時葉片顏色達到五種,所以又名五色桂,待展葉時,變為粉紅色。微風輕拂,猶如粉蝶曼妙舞姿別具特色。待半老化時葉變為黃白,類似珍珠的顏色。故得名珍珠彩葉桂。葉片完全老化後為綠色帶珍珠色雲斑。屬秋桂品種,生長旺盛。葉片奇特,長勢旺是個非常優秀的珍稀桂花品種。

速生金桂

金桂類

速生金桂特點,生長快、始花早,較耐低濕,屬常綠小喬木,不怕高溫與霜凍,樹冠圓球形,對於氣候適應性較強,生長快速頂端優勢明顯,始花年齡較早,部份三年即可開花。新梢長出為黃綠色,老葉為墨綠,硬革質,有光澤,葉緣上部有稀疏不等距細銳鋸齒,植株形態優美,始花早、香味濃、花后不結實,生長快速,在秋桂類中值得以單桿方式培育的優良香花樹種。

珍珠彩桂影片觀賞

珍珠彩桂,又名五彩桂、國色天香,它是目前新品桂花葉片變化最多的桂花,美麗又討喜,種植愈多愈美,愈大棵愈漂亮,相信幾年後在台灣一定有一大片的珍珠彩桂,呈現給國人欣賞,很值得期待。

【變色桂影片(四季金桂)】

變色桂(四季金桂),樹型優美,在同一株桂花樹上,花色在開花時因開花時間不同,花開出不同顏色,呈現出不同的美感,故又名變色桂,小苗時長勢尚可,種植至田間後,樹勢及革質發亮的葉片,也是桂花一項不錯的選擇哦!

【桂花田影片】

本農園種植了多種桂花,主要目標為培植單桿桂花,希望多年以後能成為一片美麗的桂花田。

圖片引用來源: Pixabay / Unsplash / LovePik

珍貴花農園-桂花樹苗零售

珍貴花農園(名間鄉桂花買賣)